close
我這輩子都沒去過嘉義,只有在回恆春外婆家走高速公路會經過而已
之前有規劃阿里山看日出行程,但也不了了之
不過會去嘉義也是因為上一次米蘭意廚聚餐,同學問我說要不要去中彰投玩
她們要規劃三天兩夜的行程,可能太久沒出遠門,馬上答應!!
回家後想一想:之前都是一個人旅行,好久沒跟一群人出遊了,會不會不習慣?
之後大家提出兩個方案:台中&日月潭或嘉義&阿里山
大家都想要看日出,所以就去比預定遠的嘉義了~~happy!
帶著期待的心在前一天晚上才整理行李,哈哈!
一定要帶的單眼相機和腳架不管多重都要帶!
但這幾天一直在下小雨,看氣象局也說全台會下雨,別鬧了!不要讓我的單眼濕掉好嗎?
之前還去買了湯包和遮光罩
當天前往台北轉運站和同學會合,大家聊的大部分都是工作的事情
這目前也是最重要的話題吧!

台北轉運站~當時星期五人很少


我們買統聯客運的票~來回670元
接著我們搭乘08:30的統聯客運一路到嘉義


高速公路上~

上車不到一小時,大家的睡倒了,直到彰化雲林才有人起來看看影片
當時正在播放羅溫·艾金森(豆豆先生)的凸搥特派員,我和同學看到最後都笑到翻~~~!
坐了四個半小時的車,終於到了!嘉義,我還是第一次來ㄟ!


嘉義轉運中心~在火車站後站,要到熱鬧的前站要過橋才會到喔~!

扛了一大堆行李當然要先寄放,我們的飯店就定在嘉義火車站不遠處中山路上的"新高大飯店"


橋上的可愛火車圖~



火車站前站~

大家先在轉運站休息一下,在這空檔我馬上衝到服務中心找紀念章為嘉義的印章之旅開啟大門~~
到了服務中心,東看看西看看就是沒有印章
我直接問服務人員"請問這邊有紀念章嗎"
"有,你等我一下",接著就看到服務人員從櫃子裡拿出夾鏈袋,夾鏈袋裡面就是印章
不過他沒有把印章給我蓋,他蓋在紙上後給我,我遲疑了一下說"我有帶本子,直接蓋在上面吧~"
"好,不過你要小心一點喔",我OS"這印章是鍍金喔!也太小心了吧!"休息完後過橋到前站大飯店那

新高大飯店~離車站很近的住宿區

老闆娘先讓我們寄放行李,當時門口有一大群好像是體育系的學生(打網球的)在門口和店裡徘徊,好像也是住在這裡
休息一下後前往火車站前的機車行租機車
但因為大家的機車駕照不多,幾個人有,當下分為兩批"一批騎機車、一批騎腳踏車"
問過火車站站務人員他說有公用免費腳踏車可以借,進來月台後向旁邊值班的站長借腳踏車鑰匙就可以了但要押證件
當時腳踏車只剩兩台,就把兩台租下來
有了交通工具,一行人浩浩蕩蕩到劉里長雞肉飯品嚐老店美味
不過因為這裡的路都不熟,我們邊騎邊拿地圖找路,一整個就是外地的遊客!
好!現在我要來介紹嘉義美食囉!


劉里長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258號
營業時間:05:30~14:30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雞肉飯
一般的雞肉飯不是沒味道就是雞肉太乾
這一家的雞肉飯雞肉多汁和油蔥的白飯拌在一起,再加上獨門的醬汁
我的媽呀!要不是我在戴牙套馬上吃三碗都不嫌多!!
很值得特地來嘉義吃這一碗!

扒三碗也ok~

飽餐一頓後驅車前往博物館參觀
正要發動機車時,竟然發不動!用腳踩發動機也沒用
當下打給機車行老闆請他來看看,當老闆來查看手一轉引擎
"更~~~ 更 ~~"機車發動了...........,看來那台機車很聽老闆的話~

路途中竟然看到恐龍!!!


看起來蠻古老的一家店的招牌~


很大間的衣服店~


外牆還有液晶螢幕的婚紗公司!


鐵路平交道~


之後來到嘉義市立博物館、交趾陶館、嘉義鐵道藝術村、嘉義公園(射日塔)
說到這個嘉義市立博物館和他的週邊,算是整個園區都是文藝特區
有展覽、音樂、學術,加上辦公大樓也在這裡,環境清幽
但環顧周邊沒甚麼吃的要過個街道才有

嘉義文化廣場~


交趾陶館~


裡面的交趾陶藝術都很精細~


創新的鄉土藝術~



嘉義市立博物館~



當時在展出貝殼展~這是貝殼做的嘉義車站!


我們在博物館和交趾陶館參觀完準備離開時竟然在下大雨!!
所以在屋簷先暫時閉一下,等雨小再趕往下一個地點"嘉義鐵道藝術村"
心裡os"鐵道藝術村"那應該有火車頭的參觀介紹和火車的歷史導覽
那時騎機車好像有經過我覺得好像是鐵道藝術村的地點,心想"大家為甚麼不停下來?"

嘉義車庫~邊騎車邊拍~


之後才知道那是鐵道車庫,可以進去逛但我們當時沒排這個行程。
等到了目的地,啊!原來這就是嘉義鐵道"藝術村"

從嘉義市立博物館騎到鐵道藝術村~當時只有幾個人在看展


現場還有十二星座的印章蓋!!好棒~

一排的倉庫裡面都是來自各地的藝術品的展覽......

藝術村~


在火車站旁邊~


ㄟㄟㄟ~!不是叫"鐵道藝術村"嗎?,那應該要有火車啊!
我覺得這個地方跟駁二藝術特區雷同,不過這邊的展覽比較單純不太商業化
裡面都是學生的特展,其中還看到同校學姐的作品,馬上在簽名欄留下我們的簽名~
逛完三個地方也已經快五點了,我們到火車站等待同學會合後,再前往嘉義公園的射日塔

嘉義公園~很大的門口


說道這個嘉義公園,一開始想為甚麼要去公園?但以前好像有聽說那邊也是一個景點
問了同學,他說裡面有射日塔,比一般公園大上好幾十倍的腹地,哇~!真的假的!
走進嘉義公園,公園該有的東西都有,但再進去竟然看到舞台?孔雀圍欄?真有規模!

門口一進去就看到公共設施一定會有的國父銅像~


有創意的溜滑梯!


溜滑梯旁的廁所,好可愛喔!


射日塔前的忠烈祠~

還有類似森林般的大樹群,再過個橋就是嘉義市立棒球場,哇~!棒球場在公園裡!
在直走斜上坡終於看到射日塔了~因為晚上的關係,暗暗的,幸好有帶單眼,拍得算清楚~

雄偉的射日塔~


另一個角度~

因為太晚了,射日塔已經關閉,啊~好想上去喔~據說上面可以看到全嘉義的風景!
接著一行人騎著車,中山路直走後到嘉義著名的"文化夜市"

文化街夜市~很好逛,東西應有盡有都很便宜!


泡麵熱狗??看商品好像是熱狗外裹一層乾泡麵的樣子



煎鳥蛋~和高雄的名稱一樣~也是一包裝不是一串


好吃~


聽說這邊的"阿娥豆花"和"林聰明沙鍋魚頭"很好吃,因為戴牙套的關係,對沙鍋魚頭沒啥興趣
反倒是阿娥豆花想趕快吃到~
我們先走到裡面看看有甚麼東西,但肚子已經很餓了,順道找了一家小籠包店解解饞

還滿好吃的~小籠包


不知道是我們太餓還是嘉義都是經典老店,隨便找一家店都很好吃
蝦子燒賣多汁夠味,餛飩湯鹹而爽口,大家邊吃邊說讚!
之後再去吃林聰明沙鍋魚頭,門面很大,裡面空間也蠻大的,不會太擠

林聰明沙鍋魚頭~門口很大裝潢得很漂亮!


最特別的是店裡每一個柱子旁都會有一個垃圾桶

店內很乾淨,都會有垃圾桶而且還有紙包起來防油,超有日本商業精神~


內用是店員帶位,自己點菜,當然是要點沙鍋魚頭囉!但想想牙齒不太能吃東西認命點了一碗滷肉飯來吃

這一大碗沙鍋魚頭好像230元


我覺得越南部魯肉就越大塊,反之則越小~


內用湯可以無限添加,外帶則是有固定的量
嚐了幾口沙鍋魚頭的味道,嗯嗯嗯......
每個人的味蕾不一樣,這一味我還好~

菜單在這裡~


飽餐一頓緩慢走到我期待的"阿娥豆花"吃點心,整個行程我也只適合吃豆花而已
這家店比較不一樣的是他的豆花湯是用豆漿還滿特別ㄉ
平常我對"豆漿"這個東西沒有多好的印象,因為有時喝起來都沙沙的
不過還是要拉出來介紹美食........

阿娥豆花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延平路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週一2:30pm~01:00am(週二公休)
有多種口味,我當時點的是花生豆花
小小一碗,不會在豆花裡加冰塊,白白的顏色看起來沒什麼

低調外表,內在豐富~

品嚐一口後,哇~!怎麼會這麼好喝!
首先豆漿的湯不會沙沙的,很順口,散發出清爽的甜味
再搭配入味的豆花和軟嫩的花生,哇~!這一整碗我不到20秒就吃完了
當下我真的說不出話來了,低頭吃完隨即抬頭說"好好吃喔~"
馬上端著碗去找老闆"那個~不好意思,我還要再一碗花生豆花"
就像倒帶一樣,這一碗也不到20秒吃完,其實心裡好想再吃第三碗,但大家都陸續吃完我也不好意思再吃
而且當時在下雨,外帶太麻煩了,心裡默默規畫著下一次一定再來嘉義吃這一碗豆花!
09:30pm下著雨,我們的車一路狂飆要回飯店了,還了腳踏車和機車,大家拖著疲憊的身體和滿滿的美食肚子回飯店休息
整理一下大家也接著一個個去洗澡,本來有帶泡湯粉,但想想很多人要用浴室,等下次再用~!
大概10:30pm我想說買個水補充水分,問了問大家想要買甚麼有沒有人要跟,這時同學說她眼睛不舒服
看起來有點腫,但已經11點了,診所應該關門了,我們下樓問了老闆娘這附近還有沒有還在營業的藥局
老闆娘指了中山路麥當勞附近有一間藥局開到1點左右,四人迅速前往!!!
晚上11點,火車站都沒什麼人,中山路應該也是逛街的精華地方,也都早早結束營業,整個街道空空的
大家都一致表示"嘉義人都太早睡了",11點台北才正要開始~!
可能街道太安靜了,天氣又有點熱,路途中蟑螂亂竄嚇得我們驚聲尖叫!!!好恐怖~
快快買了眼藥水和零食回到飯店吃東西和算錢
大家在1點左右就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次‧開始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