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6點民宿老闆娘也跟著我一起起床,看到我對路途的擔憂,也勸我到山上記得報平安,如果覺得危險就下山~

老闆娘還推薦我"夢谷瀑布",那邊非常漂亮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機車沿著台14線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左轉上山騎到盡頭後用走的約10分鐘就會到~

但想想我怕狗,荒山野嶺還是不要前往~

PhotoCap_035.jpg

PhotoCap_036.jpg

埔里手工蛋餅之家,麵皮外脆內軟加上但荷包蛋和醬油的鹹香味,真是太好吃了,3月清晨的埔里還是會冷,吃一口熱熱的蛋餅人間美味~

填飽肚子,要出發囉!出發前跟自己說:看到後面有車要靠旁邊禮讓,累了就休息,上山慢慢騎~

一開始是較筆直的路段,而且在市區車多,越往山區車少但都衝得很快~

在轉彎時坡度大又是髮夾彎要往外側慢慢轉

到了第一個關卡"人止關",這邊車道窄又彎曲,所以兩車會車時機車在旁邊相對危險,不過狹長的山谷地形非常壯麗!但可惜是周邊沒有腹地停車,只能經過~

PhotoCap_037.jpg

到了第一個休息站"霧社"

PhotoCap_039.jpg

先吃蛋餅增加體力,我發現周遭好像都是原住民,依地理位置是布農族,我皮膚也黑黑的,坐在早餐店無違和,是當地居民~

PhotoCap_040.jpg

霧社也有許多景點,但礙於時間,故作罷~

PhotoCap_041.jpg

郵局的旅館ㄟ~

順便去旁邊的711買中午餐,因為松雪樓住宿只供應晚餐跟隔夜早餐,中餐要自己打理。加上松雪樓周遭沒有甚麼東西好買,住宿區裡面的東西想當然應該是非常貴的...

霧社也是貨車司機大哥會停下休息的一站,所以這裡停了好幾部大車,交通繁忙,我一台小小機車鑽呀鑽好危險~

之後經過台14與台14甲線分岔點,先繞到台14線拍萬大水庫~

之前和家人來清境回程時在窗外看到山間碧綠色的水庫,人間仙境的美景縈繞於腦海中~

這次來.......嗯...3是枯水期,建議夏天或秋天來比較適合~

PhotoCap_042.jpg

PhotoCap_043.jpg

PhotoCap_044.jpg

之前去過的各景點,老英格蘭莊園、青青草原、博望新村~

PhotoCap_045.jpg

台大梅峰農場~官方網站會發布活動,可以去看看~

梅峰這一段路,斜坡特別陡,以前跑這一段用盡一切力量才能走上去!

PhotoCap_001.jpg

鳶峰到了!之前跑合歡山馬拉松的折返點!

PhotoCap_046.jpg

先拍張小紅照,加油ㄟ!還要繼續上山~

PhotoCap_002.jpg

鳶峰也是紮營觀星好所在~

PhotoCap_003.jpg

這裡是泰雅族分佈?不是布農族嗎?

PhotoCap_004.jpg

樓梯藝術,這邊都沒改變,只是當時攤位蠻多的,也有10幾位遊客在休息,很熱鬧~

一路上壯麗風景讓我放鬆的欣賞拍照,所有的壓力得到釋放,真的很漂亮~

PhotoCap_006.jpg

昆陽到囉!

PhotoCap_007.jpg

來這裡一定要跟國家公園界碑拍照~

PhotoCap_008.jpg

ya~突破3千公尺了~

昆陽休息站腹地廣大,有蠻多停車位的,個人覺得視野也不錯,也適合晚間觀星,要爬合歡主峰建議在這裡停車往上走,因為爬完走下坡牽車比較輕鬆~

PhotoCap_011.jpg

我又來了!武嶺

這裡來好多次了,欣賞高山風景真的很方便,心理莫名感動,謝謝為我們開路的工程人員~

PhotoCap_016.jpg

PhotoCap_017.jpg

終於到了,松雪樓!不過我是住下面的滑雪山莊

之前只來看日出,這裡只有順路經過,現在要來體驗住宿,真是太興奮了~

PhotoCap_012.jpg

每天都會公布當日天候狀況~

PhotoCap_021.jpg

PhotoCap_022.jpg

全台唯一鏟雪車,只有合歡山有喔~

問服務人員"請問要怎麼走比較好?",服務人員說先去石門山再回到合歡東峰比較順路,隔天再去合歡主峰~

鏟雪車的後面就是合歡東峰登山口,但爬一次要3.5小時

 

PhotoCap_018.jpg

高山住宿存在風險,每一條都要詳加閱讀,尤其是早餐時段只有1.5小時~

PhotoCap_002.jpg

住在滑雪山莊要去松雪樓check in,但裡面沒有飲水機,我問"可不可以泡泡麵",服務人員說可以幫我把熱水倒進保溫杯,但要去外面吃...

嗯...這裡也太嚴格了,外食一律禁止!只好摸摸鼻子到外面泡泡麵,不過吃著泡麵,眼前就是群峰環繞,這種視覺饗宴是最棒的!!

現在時間是11點半,梨山點進房還有3.5小時,那旯爬爬周邊群山吧~

將行李寄放大廳,前往對面3158咖啡廳看看~

PhotoCap_006.jpg

嗯...裡面只有小小的賣店,東西貴,也不是正統的咖啡店,但茶葉蛋的味道很香~有戶外座椅,因為在3千公尺是台灣最高的咖啡店,但我認為資源運送不易,要經營蠻困難的~

PhotoCap_007.jpg

看到咖啡店旁"合歡尖山登山口"哈哈!這麼近,要給它爬爬看!

PhotoCap_008.jpg

前段還是樓梯,後段垂直60度以上已經不能後退了,只好硬著頭皮,抓著繩子一步步踏穩!幸好有登高山的經驗,這樣的路段還可以接受~

PhotoCap_009.jpg`

合歡尖山到囉!上面沒有三角點,但也是3千以上的山,可以試試看~

PhotoCap_011.jpg

以為沿原路回去,發現尖山的另一頭竟然有樓梯!!我剛剛這麼辛苦抓繩子在幹嘛!

PhotoCap_014.jpg

下山後斜對面就是石門山的登山口,路算好走,有平面也有階梯,網路上分享30分鐘輕鬆登頂,我氣喘吁吁走了1小時才到~

PhotoCap_018.jpg

終於到了,石門山,人生第一座百岳~

下山後,回住宿區的道路上,悠閒的走在群山中,真的好棒~

回到住宿區進房時間還沒到,動身再出發爬山~

PhotoCap_024.jpg

回到合歡東峰登山口。一路長長的樓梯(應該叫天梯),有點嚇人!不過離進房還有一段時間,慢慢走好了~

PhotoCap_026.jpg

這裡從前可以滑雪,這個就是滑雪纜車索道遺跡,感嘆氣候暖化,台灣雪季快不見了!

PhotoCap_030.jpg

哇~都爬快2小時都還沒到,看到沒有盡頭的樓梯,還是硬著頭皮走~

一路上都沒有人只有我,只有一、兩隻小鳥,太安靜了,有點恐怖,當下趕緊撥放浩角翔起的歌曲(比較歡樂~)

PhotoCap_032.jpg

終於到了!合歡東峰3421,山頂風大,腹地小,要站穩喔~

下山時遇到一位女山友,她問我"快到了嗎?",我說快到了再10分鐘,有鑑於剛剛太孤單了,我問她要不要一起爬上去,她驚訝說"真的嗎?你才剛下來~

一路上聊天,她是看電視介紹東亞最高的公車豐原客運6506公車,她從埔里坐車上來,路途中有一位年輕人從平地帶餅乾,因氣壓關係餅乾袋在車內炸開,大家都嚇一跳只有司機大哥很淡定說:餅乾爆炸了,可見這種事情常發生~

PhotoCap_033.jpg

防曬乳,也鼓鼓的~

下山後,回松雪樓拿行李先進房間休息一下~

PhotoCap_019.jpg

滑雪山莊,這裡是雅房住宿區~

PhotoCap_020.jpg

滑雪山莊旁邊就是奇萊山登山口,嗯...有點恐怖,大家不是說"黑色"奇萊嗎?小奇萊步道也是從這邊進去~

PhotoCap_003.jpg

今天貌似我一人住宿,所以們可以自由鎖起來~

PhotoCap_001.jpg

每一個床墊都是電熱毯,不然會冷死~

流一身汗,馬上去洗澡,沖澡時熱水流過的是熱的,其他部位非常冷的!!尤其是要準備擦乾身體穿衣服時,好冷~

可能是因為冷到,漸漸頭好脹,呼吸急促,心跳好快,好想吐好痛苦!!!趕快去吸氧氣~

PhotoCap_002.jpg

氧氣機!快救我~

PhotoCap_001.jpg

嗎呀!我要活著回家!吸了好像沒甚麼用~

PhotoCap_002.jpg

5點晚餐時間到了,根本沒食慾所以只有吃半碗飯和一點點菜,觀察大家食慾都很好,吃好多喔!還有人吃火鍋!我的媽呀~

不過有吃東西身體有好一些了,當時晚上七點外面只有一度,超冷~沒有手套帽子一定會凍傷!但一出門抬頭一望!哇~~~~~~滿天的星星~~~~

傳說石門山上面就是北極星,真的ㄟ~好亮像鑽石一樣!旁邊相對距離就是北斗七星,真的是一個湯勺!好清楚!天好像離我好近,彷彿在頭頂,好美喔!

這美景永生難忘~這比天文館星象解說的星星還要多~

回到房間,先休息一下,要尿尿整棟房間只有一人(服務人員住在一樓,我在二樓),所以有點恐怖,但還是硬著頭皮,不要想這麼多~(廁所燈光竟然是微微的綠黃光,加上是奇萊山登山口,我是孤身一人...)

因為外面都是全黑伸手不見五指,有點害怕出去,但都帶腳架來拍星空,只好壓抑自己內心恐懼,那時已經11點,雲有點飄過來了!!哇~我的星空,趁還有一點星星趕快曝光~那時好像有一位攝影大哥看天空飄雲隨即收起腳架開車離去,只剩我一人拍照,因為心跳急促關係,也睡不著,所以腳架放機車旁邊曝光,自己坐在機車踏板上看手機影片

到了凌晨2點,天空已經全部都是雲,沒星星了,就收起腳架回去休息。睡睡醒醒一直翻到5點起床(根本沒睡~)

PhotoCap_006.jpg

6點的日出,雲太多了!

PhotoCap_007.jpg

觀日專車,我之前都坐車上來,現在是住在這裡~

看完日出回去再休息一下,早餐開始了。坐在我隔壁的女生竟然穿短褲ㄟ,露出雙腿,哇~她不冷嗎?

PhotoCap_013.jpg

左邊黑糖薑茶真的是超好喝~

早餐比較有食慾,可能是漸漸適應高度了~

回去整理完行李先check out,寄放行李後騎車爬合歡主峰~

有機車真的很方便!如果是坐公車上來這裡可能就沒辦法來!

PhotoCap_009.jpg

騎車停在武嶺停車場走下去,網路上說這裡平坦好走,三歲小孩都上的去...

每次看網路都會被騙,路面崎嶇不平,也很陡,走得好累。當下也害怕有狗會出來!(神經病,這裡有狗...想太多...)

走路時也放些快樂的音樂,不然安靜到恐怖~

PhotoCap_011.jpg

山頂上有一個訊號接收器~

PhotoCap_012.jpg

ya~主峰到了,又完成一座百岳~

下山後因為車子放武嶺,所以要辛苦的上坡去牽車,所以導覽才會說車放昆陽比較好~

看了一下機車油表,還剩三格,ok沒問題!一路下坡,不需要油門,三格夠了~

PhotoCap_014.jpg

下山後來到之前和家人住宿的黃慶果園民宿,他的水果真是超甜超好吃,剛好有開攤賣水果,我也上前給他買了幾個(這裡每一種水果都很甜,雖然有點貴但很值得買~)

PhotoCap_015.jpg

清淨天空步道快完工了,之後會來體驗~

下山騎到平地,車沒有很多,所以一路狂飆(時速平均約80!!)

經過地理中心碑,旁邊有在賣甘蔗和甘蔗汁,趕快停下來喝一杯,老闆娘說加檸檬好喝喔!直接就擠給我品嘗~

順帶買一包甘蔗,埔里甘蔗很有名,媽媽有指定回來要帶一包,回家後媽吃一根說超甜~

PhotoCap_016.jpg

苦盡甘來~

~後記~

這趟旅程一路機車騎騎騎,不管從埔里到集集或是到合歡山都做到屁股開花,如有要長程旅遊的人一定要停下來休息;合歡山開車就可以輕鬆前往,但本人認為騎機車才能真實感受高山美景的壯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次‧開始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