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來台南是3月古都馬和同事一起來,這次姊的好朋友婚宴在台南辦,我們不遲辛勞也要參加,當然我也默默排了我的自助旅行計畫,哈哈....... 

 經過姊的洗腦,通常會搭客運省錢的我破天荒訂高鐵票~好貴可是好快好舒適!!(客運要坐4小時,高鐵只要一小時多)

P02.jpg

第一次到高鐵台南站,南部的天氣果然不一樣,北部陰暗到了這空氣清新天空晴朗

P03.jpg

每個角落都充滿悠閒氣氛~(OS心情影響)

P04.jpg

美食國度絕對不會缺少名產!!高鐵便利商店一堆的布丁、禮盒,超誇張~名產比商品多!

P05.jpg

高鐵站外很大的公園,周邊公車站、火車站可能是時間太早沒啥人,只有當地人在運動~

P06.jpg

接著轉火車要前往市區囉!高鐵站旁的沙崙火車支線,棒棒!

P07.jpg

每一班車都會到台南站喔!在服務台大大的公告,可能有太多人問了,問到站長都不耐煩了吧!電子看板一目瞭然~

P08.jpg

 沙崙支線列車,當時少少人搭乘,我在車廂周圍散步感受南國天氣...好熱啊!

經過22分鐘的車程到台南車站,目前在整修還看不出原來的樣貌,不過沒關係我還會再來!租了機車,跟老闆娘說明天還有一個人要用安全帽,他很貼心跟我說明天再來拿帽子,這樣對我也比較方便~

好啦!開始我的行程:孔廟和七股燈塔~

想說先去吃度小月擔擔麵(中正路上那間),不過太早沒開,索性到附近晃晃~

P10.jpg

晃到這漂亮的建築,手機查了一下叫"台灣文學館",好吧!就進去看看~

P11.jpg

免門票,裡面有許多"靜態"展覽和述說台灣文學發展與歷史,文化融合與衝突,嗯...說真的,有精神再到這裡參觀,精神不濟的絕對會睡著~

不過有一些互動設施值得一試,能提振精神就是了!

P12.jpg

藝術拱門走廊,要不是裡面不能照相,我很多角落都想照!這張是偷拍~

P13.jpg

這裡也是文化資產局研究中心,設在這邊不錯喔~

**旅遊資訊**

國立台灣文學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電話:06-2217201

開放時間:星期二、三、四、日09:00~18:00,星期五、六09:00~21:00,星期一休館

*全館免費參觀*

官方網站:http://www.nmtl.gov.tw/

逛完靜態展,身心俱疲(沒有啦~)也快中午了,要趕快休息吃飯,說到孔廟旁邊的餐廳店家,我個人覺得最有名的就是"窄門咖啡"

P14.jpg

窄門咖啡,一家很神奇的店,店門很隱密,很容易忽略但卻是台南有名的咖啡店,位於孔廟"全臺首學"門口的斜對面

P15.jpg

小巷子進去後就會看到她的招牌~

它位在二樓,要上去也是窄窄的樓梯才會到,當時我到店是11點45分,已經有客人了!

店員問我最近是不是有什麼活動雖然是平日但附近很多人,跟她點完餐後開始瘋狂拍攝店內所有物品~

裡面最多的就是貓咪木頭雕像,許多木製品讓店充滿另一種悠閒。店內也有雜誌書籍和文藝資訊供閱讀

接近中午客人也越來越多~

P18.jpg

我坐在角落靠窗的位置,點燒賣和水果茶,窗外就是孔廟,如果再搭配一本書我就是文青了~只可惜陪伴我的是一台單眼~

店內安靜柔美可以坐上一個下午...屁勒~我還要趕行程!所以吃完餐後馬上離開!

**旅遊資訊**

窄門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孔廟全臺首學斜對面)

電話:06-221050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3:00、周六周日10:30~23:00

每人低消120元

我的介紹:http://s95234187.pixnet.net/blog/post/126942362 台南旅遊*窄門咖啡

P19.jpg

孔廟對面的府中街也是逛街好所在,許多創意手工藝品攤位和店家值得尋寶~

P20.jpg

有名的香草鋪子也在這喔!

P21.jpg

 台南一個小巷子就這麼好逛,但行程還是要持續!走到對面,"全臺首學"這四個出現在歷史課本的四個大字真實地在我眼前~

哇~!上次沒來這,這次終於來了!進去後先是一個大花園,其中一間走進去要買門票的就是"孔廟"囉~

當時有活動免門票(原價25元)售票小姐給我一張門票跟和一張許願籤

P22.jpg

祝 我所認識的人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P23.jpg

這一間就是孔廟,看起來很小ㄟ!這樣祭孔大典怎麼塞的下這麼多人啊!孔廟和四周圍的建築裡面沒啥東西,不過都有定時點香拜拜。說真的,孔廟裡面真的沒什麼...買門票有點浪費錢,不過推薦9月28日祭孔大典來觀禮~

P24.jpg

出了孔廟,往旁邊散步走走,走到"大倫館",裡面有巨幅的書法著作,不過這時!有人叫住我~是一個老伯伯,老伯伯在館內寫書法,寫了很多張攤在四周,他表示一張書法要給我,也跟我解釋裡面的內容,當下還有另一個人也被老伯伯攔下。老伯伯說他幾乎都在這練習書法並送給有緣人,他會說好幾種外國語言,當下他看到疑似日本人馬上上前搭訕"あなたは日本人ですか"那個台灣人也被嚇到~哈哈!我只能說是很喜歡交朋友的老伯伯。

P25.jpg

謝謝你~有緣再相聚!

**旅遊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號

電話:06-2289013

門票:25元,台南市民憑證明免費,但有時有免費活動,可以碰碰運氣~

開放時間
大成殿:上午8點30分至下午17時30 分(除夕當天不開放)。
以成書院: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4點至17點(除夕當天、每週一不開放)。
文昌閣:每周六日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30分至17點30分(除夕當天不開放)。

P26.jpg

孔廟的後面還有古蹟"武德殿"(這是忠義國小的禮堂,日據時期保留至今的武德殿已所剩不多~),不能進去,只能遠觀

武德殿的後面還有文學紀念館,當時想說進去隨便看看,哪知那邊的替代役非常熱心帶我導覽,我這文盲哪知道這們多文學的著作!當下很想逃開,但對方太熱情又不好意思拒絕,我只能說台南人太主動了~

其實還想去氣象博物館和鄭成功紀念館,但礙於時間所以作罷,騎著機車直奔我的最大目的"七股燈塔"~

之前在網路上找資料,七股燈塔沒有明顯路標所以不太好找...連我最引以為傲的手機導航都沒有"七股燈塔"這名詞,左彎右拐找都找不到~

P27.jpg

問了好多人不過連當地人都不太清楚(大部分要講台語才聽得懂,哇~!考驗語言),最後終於問到一個知道路的阿伯,阿伯一看到我就直接說"要去七股燈塔齁~""很多遊客都會去那"聽到真是找到救星!跟我說明完也提醒我等一下轉個彎就要去問路人,因為在過去就沒人可以問了~

騎在水田的小路又加上靠海邊風超大,把我的機車吹的大力搖晃,龍頭很難抓穩,好危險喔!

進去一個小巷子(應該說兩邊的草已經高過我的頭頂!路的寬度大約一公尺),這種地方竟然有路標,上頭寫:七股燈塔

穿過高大的草叢就是顛頗的沙石路面,很擔心車會爆胎(因為爆胎沒人救我),遠遠的就看到黑白相間的燈塔,YA終於到了!!

P28.jpg

這就是本島最西邊"七股燈塔"(又名國聖燈塔),因海水不斷侵蝕海岸,所以燈塔會隨著海岸線移動位置

在場只有看到一條狗在那睡覺,風一來塵土飛揚,哇~!快點拍照離開,不然我就要被沙子掩埋了!!為了看極西點的燈塔來到這種已經不是道路的地方週邊什麼都沒有,這就是莫名的堅持嗎?哈哈!

P29.jpg

風太大,燈塔周邊已經是灰矇矇得一片~

**旅遊資訊**

七股燈塔(極西燈塔)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頂頭額沙洲(燈塔會隨海岸線搬遷,大家要找位置就直接移地圖找到台南最西邊的位置應該就找的到~)

往前騎到堤防外,我將機車停靠在旁邊走上去看海,這裡都沒有人,所以可以盡情的吶喊,我也趁難得的機會拍影片~

P30.jpg

堤防上面和下面都沒有人,只有海&風的聲音

P31.jpg

路的盡頭有一個大轉彎,這彎道的寬度很寬,可以容下2~3台砂石車~

P33.jpg

沿著筆直的路往前,看到田間好幾隻黑面琵鷺但他們聽到摩托車的聲音就會立刻飛走,要照也照不到,有時候黑面琵鷺會走在路上,很悠閒地逛大街,但也只能遠觀~

P34.jpg

在七股這邊也有"七股海堤"風景區,路面平整,上圖是我邊騎機車邊拍照的成果~我猜這應該是看夕陽的地方

P35.jpg

七股海堤也有無人海灘,當時是退潮,路面離海浪還有一大段距離,可以下去踏浪!

離開七股海堤,看到沿路指標寫著"往七股鹽山"在記憶中七股鹽山是我國小的時候去的,現在記憶模糊,只知道有一座鹽山可以爬上去,想說還有時間,那就衝衝看!這一衝就要我半小時!!我騎七股的快速道路,周邊都在施工,路上只有我一台機車,好可怕!!壓抑著恐懼的感覺一直告訴自己"快要到了!快要到了",看到指示牌寫著"七股鹽山"哇!心裡舉雙手"終於到了"

P36.jpg

還沒進去就會看到鹽山,哇!跟以前長的一模一樣,白白灰灰的,現在長大一看模樣又更清晰~

P37.jpg

現場有很多親子活動,還有名產賣店,當然賣的都是鹽的相關商品,來一支"鹽梅子冰棒"來試試,哇~!酸酸鹹鹹的味道好奇怪~

P38.jpg

這支梅子鹽冰棒,我個人覺得試一次就好了,可能是我太傳統了冰棒一定要是甜的才正常~

我在鹽山下先把冰吃完,再上去鹽山~

P39.jpg

哇~!隔了這麼久來走好新鮮啊!記得以前好像還沒有這麼完整的階梯~

P40.jpg

七股風景,頂端可以看夕陽喔!圖上有兩個有稜有角的白色金字塔,我一看到馬上訂定下一個行程"到那邊去看看"

P42.jpg

鹽山周邊還有很多遊憩設施(划小船、旋轉木馬等)但已經快關門而且平日所以都休息了;最神奇的是這個鹽屋,裡面有賣一些產品,當下身的很想舔舔看牆壁是不是鹹鹹的~

**旅遊資訊**

七股鹽山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電話:06-7800511#49

門票:每人(含腳踏車、機車)50元、小客車(含乘客)每車收費100元

營業時間:依網站公告

官方網站:http://cigu.tybio.com.tw/service/03g_view.jsp?BULL_ID=1344

單看鹽山其實很快就結束了,接著趕往旁邊的"台灣鹽博物館"

P43.jpg

遠看就像是白色金字塔,很有特色的建築,但也因為快關門了,只剩販賣部還在營業~

P44.jpg

南國天氣下午還是很熱,逛了一圈賣店最後買一支"鹽奶茶冰棒",甜甜鹹鹹的味道好怪,不過有甜味還可以接受啦~!

**旅遊資訊**

台灣鹽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9號

電話:06-7800990

票價:130元

營業時間:依網站公告

官方網站:http://taiwan-salt.com.tw/chinese/intro.html

休息一下,要趕路回到到飯店,五六點下班時間越接近市區車子好多,怎麼有點像回到台北的感覺~

P45.jpg

回飯店前繞去成功路的"丹丹漢堡"買晚餐。這間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速食店,種類多樣,尤其是炸雞多汁油會一滴一滴滴下來,好棒!這也是我來台南的目的之一!(之前去高雄阿姨家做客,請我吃丹丹漢堡,一吃就愛上這味道!)

P46.jpg

多樣選擇每種都很想吃!!除了速食店會有的炸雞漢堡飲料外還有麵線羹和廣東粥等中式餐點,每次看到菜單都會流口水~

P47.jpg

點完餐要拿取餐聯在旁邊等~

P48.jpg

快點回飯店要來品嘗我的快樂晚餐中杯紅茶、炸雞一支、熱狗一支、麵線羹、玉米濃湯~好吃!好開心喔!

**旅遊資訊**

丹丹漢堡

台南、高雄門市很多,因為只有總店才有官方網站,台南地區要google才找的到~我吃的是成功路上的丹丹漢堡(成功路380號)

高雄七賢總店網址:http://home.so-net.net.tw/ywc580510/

P49.jpg

第二天我姊要來找我了!我一個人的自助旅行要結束,本來叫我姊不要來煩我,我比較喜歡一個人~

 在他來之前先衝到永康站去買"永保安康"的車票,車站外有兩間專賣生日車票的店,不過太早了都沒開,姊姊也快來了只好回去~

途中經過大橋車站也順道看一下,它真的在橋的下面,高架橋就是火車的屋簷,很特別!

在機車行拿安全帽接姊姊,馬上去吃早午餐"豆奶宗"

P51.jpg

這家是看食尚玩家介紹的名店,裡面"沙茶蛋餅"是主要目的之一

P52.jpg

來這裡一定要點"豆奶"(就是豆漿)再點一瓶牛奶(因為玻璃瓶裝看起來很好喝!)、沙茶蛋餅、蘿蔔糕

P53.jpg

哇~!沙茶蛋餅好好吃,蛋餅軟嫩加上沙茶的鹹味一口接一口,要不是還有其它的美食我很想再吃一盤!

P55.jpg

手工製作數量有限,不過到了早上都還有喔!

**旅遊資訊**

豆奶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75號

營業時間:22:00~11:00(開宵夜場的)

填飽肚子後驅車到億載金城去逛逛,姊還沒去過,剛好在星期六有大砲秀可以再欣賞一次,不過離整點還有.....50分鐘!!周邊逛一逛休息一下好了!

P56.jpg

我姊的第一個反應跟我一樣"哇~!跟歷史課本的圖片一模一樣ㄟ~!"

天氣很熱,大概逛了一圈受不了到樹下乘涼買冰吃,冰櫃裡很多口味其中最讓我好奇的是"卵磷脂"口味??

P57.jpg

我姊買芋頭很好吃,不過因為好奇買卵磷脂冰吃了一口......千萬千萬請大家不要買,說不出來的噁心口味,大概吃一兩口就丟掉了!(因人而異,說不定有人喜歡這味道,大家還是可以去嘗試~)

整點看完大砲秀,再騎車到德陽艦和林默娘公園晃晃~

P58.jpg

P59.jpg P60.jpg

出發前有詢問過台南的同事,他說安平老街上的"黃家蝦捲"比周氏蝦捲還要好吃

P62.jpg

跟一般蝦捲不太一樣是一塊一塊,口味清爽裡頭青菜多不會油膩(青菜跟蝦肉約1:1),不過嗜肉主義的我覺得這盤太健康了喜歡吃菜或是注重養生的很適合來吃~(因為其它蝦捲都太油)

P63.jpg

路邊還有蝦子ㄟ~

P64.jpg

第二家要來品嘗"陳家蚵捲",人很多,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邊走邊吃,所以內用很快就上菜了

P65.jpg

它除了蚵捲外還有蝦捲,但我們倆最想吃的是蚵仔煎~

P66.jpg

不過在排隊時,才想到姊吃蚵仔會肚子痛,為了之後美食行程,所以改點蝦捲,不過還蠻好吃,不負眾望~

P67.jpg

安平老街上的觀光客賣店(裡面賣一些日本點心,開在這裡幹嘛!來鬧的嘛!)

P68.jpg 

安平古堡~

P70.jpg

再去逛安平老街,假日人潮和攤位很多,我相中的就是這"多種口味的鳥蛋"

P71.jpg

原味和明太子來吃,好吃ㄟ~

安平老街有很多吃的玩的,還有名產可以買,不過要趕美食行程所以走一圈後到下一個點

P75.jpg

林泰興蜜餞行總店買蜜餞,裡面不能拍照,有一隻大狗趴在那裡,上面還寫牠是惡犬要小心...這也太恐怖了吧!不過還是有很多膽大包天的客人跟牠一起拍照~

P76.jpg

這條路就是台南的布丁一條街,開始第一家"櫻波"

P77.jpg

只有賣幾種口味,不過這樣就可以打天下了~

點了焦糖布丁和可可奶酪,味道還ok

P78.jpg

吃完奶酪中途看到周氏蝦捲也進去吃一份再出來

P79.jpg

新崛起的名產小吃"所長茶葉蛋"裡面除了賣茶葉蛋外一大堆的滷味也可挑選~

P80.jpg

茶葉蛋旁邊就是"銀波布丁"當然也要進去嚐嚐

P81.jpg

口感比較清爽,跟櫻波(濃郁)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銀波的口味~

這條路就是甜的跟鹹的交錯著吃,很懷疑等一下會不會拉肚子~

上述幾間店都在安平區安平路400號~462號之間,個人覺得可以漫步在安平路一間一間吃

**旅遊資訊**

林永泰興蜜餞行總店

地址:安平路542號

電話:06-2289271

官方網站:http://www.chycutayshing.com.tw/about-us.html

櫻波布丁

地址&電話:很多門市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www.inpo.com.tw

所長茶葉蛋

地址&電話:很多門市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http://www.directoregg.com/ponet/front/bin/home.phtml

銀波布丁

地址:安平路462號

電話:06-2216285

P82.jpg

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一家漂亮的建築~

P84.jpg P85.jpg

噹噹~!這家電影院也是食尚玩家介紹的"全美戲院"最大的特色就是它復古的手工畫報!!

**旅遊資訊**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187號

電話:06-2224726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mmovies

P86.jpg

回到飯店後時間還很早,我跟姊說早上買車票的事情,她一聽到超有興趣的,二話不說馬上殺去永康站~

P87.jpg

車票店ㄟ~這間也是食尚玩家介紹,年代越久遠的賣越貴,特殊號碼也是,不過這裡竟然找的到"加祿-東海"的火車票!!(加官晉祿、福如東海),買了朋友的火車票家一家兩人就花了五百多元~

又殺回去台南直接前往花園夜市

P88.jpg

上次因為肚子痛所以走一下下就休息了,這次吃完阿三哥蚵仔煎後開始從頭逛到尾,花了兩個小時才把夜市完整的走一遍,好累!回飯店前順便繞去"丹丹漢堡"買消夜~

以下來介紹我們住的"英王商旅"

P89.jpg

在巷子裡小小一間旅館,不過剛裝潢看起來很新~

P90.jpg

門口是純白色牆面看起來潔淨

P91.jpg

門口對面是旅館的停車場,牆面著上繽紛的顏色~

P92.jpg

房間空間小但五臟俱全,整體裝潢蠻時尚的~

P93.jpg

價格親民,平價品質好,推薦大家來住住看~

**旅遊資訊**

英王商旅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2段233巷26號

電話:06-2263151

官方網站:www.ingwang.com

第三天還是去吃豆奶宗,早餐吃完收拾行李前往火車站搭火車參加婚禮

P94.jpg

台南大湖車站,要不是要來參加婚禮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來這裡~

P97.jpg  

婚禮結束後一群人趕搭火車,傍晚西邊斜陽映照大地與天空,難得看到這美麗的天光~

後記:

這趟旅程多加了一個人就會變成吃吃喝喝的美食行程,台南蝦捲不是蓋的!不管吃幾次都很好吃,外酥內軟加上蝦子的甜味。很快就征服味蕾~還有豆奶宗這家早餐店也是必推店家之一,雖然貴了點但是沙茶蛋餅一定要去吃;還有丹丹漢堡,雖然是速食店不過我也是大推!!甜點就屬布丁可以當飯後來吃~台南有太多美食,我去了兩次還沒吃完,下次還要再去吃~

第一天去的本島最西邊"七股燈塔"非常不好找,不過只要堅持多問問當地人一定可以找到,在這裡建議要去燈塔找個伴去會比較好,因為那邊連半個人都沒有,事後跟同事分享我一個人獨自前往偏僻的地方,同事都說我這樣太危險了!想一想也對啦!所以還是要找個伴比較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次‧開始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