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第一次實習

哇!

好緊張啊!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而且帶青少年的應該會怕怕的

會不會很難相處

今天除了跟督導聊天、認識機構外

還跟一個學員聊天

其實

想要踏入他們的內心除了時間外

還要了解他們生活週遭曾經遇過的、看過的、聽過的

有同理心後再聊天會跟他們更熟

今天感觸蠻多的

其實

他們所想的

跟我以前差沒多少

叛逆、反抗

只是他們所走的方向偏移了

對未來的方向充滿很多疑問和誤解

對於自己內心、未來的路

不知道要從哪裡走

今天遇到的學員

國中畢業後就要去工作

我就勸勸他在繼續升學

哈哈

當下我覺得自己滿雞婆的

可是

走了這麼久的路

我覺得還是當個大學生最好

真希望他們能繼續升學

當我跟督導討論到我跟學員之間的談話內容

他們心裡其實需要一個與他們能共鳴的團體

找一個能包容了解他們的人

其實她們充滿空虛

以前失去太多

可能年紀太小

所想的沒有我們來的成熟

其實

這都是要去體會才能了解

當然

其中實習

我的任務

就是要帶好他們

我會盡力去做

加油!!

也為現在要實習的同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次‧開始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