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三點,我的鬧鐘響了~
" 啊~我好不想起床,好累喔~",希望天氣不好就可以不用這麼早起床看日出
直到3:20老闆起來叫人"起來囉~看日出了~"我們才慢慢起床
哇!真的好累,昨天00:00睡覺,三點起床,根本睡不到三小時
快四點,大家都著裝完畢,加快腳步去買祝山線的車票


快四點了,動作加快~


一大早,就有人山人海的人排隊買票上車

祝山站-阿里山站的來回車票~


大家排隊上車囉!

我們也跟著隊伍上車
祝山線的火車,是以前的車種,古早拉環、座椅和窗戶

拉環~


我們都站著~

火車在未天明的山中行駛著,當下有些發毛,不太敢拍照
火車在行駛途中一度停下來,還以為怎麼了,接著列車往反方向開
該不會這就是傳說中的"Z字型"山路,好有趣喔!
P.S.目前阿里山鐵路通車的部分是在山上的祝山線(看日出時只開放阿里山-祝山段,可買單程或是來回,建議買單程,因為早上看完日出吃早餐後可漫步祝山觀日步道,但路程很長,需吃完早餐體力好精神好再去走;其他時間只開放阿里山-沼平段)
不到半小時,我們到了祝山火車站
大家在車站內拍拍照,趕往看日出的地方
車站的上面有很多攤販都在賣早餐,那邊聚集了很多人

火車頭~


祝山車站~


海拔2451公尺喔~


但我們沒去買,直接徒步前往觀日平台
到平台時那邊已經有很多人等後日出的來臨
當時雲很多,我們一直祈禱雲趕快散去
我想全部來觀日的人心裡也都是這個想法吧!

月亮還高高掛著~


但就是美中不足,有一片雲擋住太陽,我同學還在旁邊吶喊"快走開"
不過還好,天空並沒有霧茫茫,很清澈,只是雲多了一點點

漂亮的雲海~


在日出還沒出現的時間也用架好腳架的單眼為大家拍一張大合照~
這時日出出來了!趕快調整好角度和一些網路上學到的曝光度和快們速度,接下來就是"連拍"

日出還沒現身~


快了快了,只是被擋住!


太陽公公出來了~


雲如果在少一點就好了~


被美麗的景色圍繞,我覺得阿里山真是個拋開煩惱,享受大自然的一個景點
有巨大的神木、雲海日出、如詩如畫的風景,要我再來一次也OK!

清澈天空~


清澈天空PART1~


過了十幾分鐘,照片也拍足了,大家也慢慢走向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去
我們先在火車站前早餐區各買一瓶阿薩姆奶茶,"哇~不愧是觀光區,要價30元,如果是在平地大概25元就買的到了"

昂貴早餐~但肚子餓,價錢就不是問題了!


絕景~


火車快飛~


在火車上喝完,同學說在沼平站下車,走回阿里山車站有一個沼平公園風景很漂亮~
"我好想去喔!"心裡OS,眼看大家都累了,但在我懇求和同學幫忙說服大家之下,在沼平站下車,YA~
有些人先用餐,看到當地攤位的價錢,"好貴,一碗滷肉飯要價50元?搶錢啊!"

又到了沼平站~


滷肉飯50元~鍍金喔!


在用餐時,聽到有些遊客詢問沼平公園如何走?攤販表示現在公園在整修,封起來了
啥~~~~~!我們還特地下車就是要去沼平公園ㄟ~心裡真是有些失望!!
徒步在森林道路慢慢走回旅宿區,這裡的風景也非常漂亮!當時陽光普照,整個樹林頓時間亮了起來!!

電台~



祝山觀日步道~好想走!


警光山莊~住在這很便宜喔!



絕景PART1~


絕景PART2~


回到了旅宿區,大家先去7-11買早餐充飢,吃完馬上再睡回籠覺,當然我就趁這個時間趴趴走囉~

7-11木頭門牌~


OPEN門牌~


本來是想要搭火車到沼平站再徒步走到塔山步道來欣賞風景,但在火車站躊躇時,人也越來越多
"算了!下一次有時間再來爬塔山好了"默默在規劃一筆旅遊路線
帶著相機,到車站拍拍照和周邊也順便拍一下

台灣最高的郵局,阿里山郵局~



阿里山車站~


廁所牌都是木頭做的


電梯也是木頭~


指示牌也是~


阿里山公車總站~


將主題替跳脫,來介紹阿里山旅宿區吧!

位於大門口進去後直走第一個岔路處,直接下去即可!


下去後會看到樓梯,樓梯下去就是商品區和旅宿區~


這村長......是國家公園的村長嗎?



商店街~


在退房的前半小時回來,大家也醒了正在準備行李,問我剛剛去哪?   我說"去附近逛逛"
"你都不會累嗎?"   我"不會,我旅遊都不睡,只有晚上睡覺","太強了,真不愧是跑馬拉松的體力"
退房後,離搭車時間還有50分鐘,我們將行李先暫放在旅服中心裡的視聽室,當時在放映影片,我們也跟著看
內容大概在說阿里山的五大奇景和介紹,蠻舊的影片,片長10分鐘
剩下的時間先叫我同學去逛,我留下來顧包包,同學都說"你一個人可以嗎?我和你一起留...."
我馬上說"不用啦,我都可以一個人去高雄玩,你們先去逛吧!"
這段期間,就來檢視我所拍的照片,來做刪除好了~
不久後,車來了,我們八個人包一台小廂型車一路下山沿路停靠奮起湖和天長地久橋兩個地方
可能是我體力快不行了,在搖搖晃晃的車上好想吐~
過了50分鐘奮起湖到了!!

奮起湖到了~


聽同學說這裡好吃的東西很多,有鐵路便當、酥酥的甜甜圈、阿嬤的草阿粿、愛玉伯的愛玉
尤其是愛玉伯的愛玉,只能內用不能外帶,有的人還特地從台南騎機車來這裡吃!
鐵路便當就不用說了,甜甜圈不是一般炸的麵包,他是用像牛奶棒酥酥的千層做成,非常好吃~
草阿粿,我本身對草阿粿沒啥興趣,會買也是買給家人吃;最後是愛玉伯的愛玉
愛玉吃起來不會太甜,酸酸帶一點甜,很爽口,還有多種口味,這一碗也是不到20秒吃完!
好吃ㄟ~下次來奮起湖還會再來吃愛玉~
以下是美食資訊:
http://kitchens.lifestyle.msn.com.tw/restaurant/restaurant-3514.htm
愛玉伯ㄟ厝
http://blog.chinatimes.com/misaki/archive/2008/12/18/360751.html
奮起湖現烤甜甜圈
*阿良鐵支路便當~聽網友說他的紅糟肉好吃
*奮起湖鐵路便當蘭香食堂~這家聽說也很好吃
奮起湖老街尾阿嬤的草仔粿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7鄰80號﹝走到老街後面,再往步道的方向就可以看到招牌了﹞
電話:05-2561100
P.S.平日人潮少的話阿嬤會減少粿的種類和量所以可以先打電話問一下喔!

奮起湖的街道有點像九份或是平溪~斜的上去



老街~大部分都在賣鐵路便當~


木屐館~


草阿粿的阿嬤~大家都在看阿嬤起鍋!


愛玉伯~


有多種口味~


金桔檸檬愛玉~



一般檸檬愛玉~好吃!


奮起湖便當店,還有飯店的生意喔~


因為逛奮起湖的時間不多,我們買完鐵路便當就趕緊上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天長地久橋"
當時那邊的廟宇好像在辦活動都是人,接著來到地久橋,天長橋在上面,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就不上去了

廟宇在做活動~


地久橋~


這裡也算阿里山管轄範圍~


地久橋下面的河道就是"八掌溪",當時看到這河道的名字,有些寒~
過了橋(還有一隻狗跟在我們身邊,好恐怖!),馬上就要上車了,突然眼睛一亮
"ㄟ~!那不是旅服中心嗎?"但已經上車了,心想裡面應該有印章可以蓋,當下又為下次的自助多加一枚景點~
很快的,我們到了客運轉運站,下了車,將行李放在椅子上,先去買土產"福義軒蛋捲"
之後同學先開始吃奮起湖便當,我在旁邊乾瞪眼看著他們吃"好好喔!都可以馬上吃"
因為戴牙套,所以忍到回家才開始吃便當,冷了還是一樣好吃
這三天玩下來真的好玩又好累,我下一次還會再來!!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次‧開始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