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7日這一天終於到了

我最期待的跑步旅遊終於成真


之前看著高木老師的書想著可以以跑步為由一個人去旅遊

於五月中選定7月在離台北不遠的蘇澳參加慢跑比賽

12年前有去過蘇澳泡冷泉,之後就再也沒去過

這次要再重溫當時的情景

16日於早上吃完早餐的時候出發

當時已經10點多,有點晚了

但心裡有些怕怕的,畢竟是第一次獨自一個人要去外縣市旅遊,大小事都要自己來

沒多少的行李~兩小包

11點在台北轉運站4F葛瑪蘭客運等待車子

~真不愧是暑假的假日,又搭上宜蘭童玩節的熱潮,搭車的乘客超多!!

假日的葛瑪蘭~超多人

因為沒有事先訂票
(完全FREESTYLE),當下所剩的票只有靠走道的位子,所以只好坐了~

來回票~比較便宜,但坐位還是要現場劃位

好在我準備的
給撕很多,ipod touch有帶在身上,可以聽音樂

因為是坐在倒數第二排,最後面當時無人乘坐,直到科技大樓站時有一個家庭坐到後面,小孩子超多~

當時坐在我後面的小孩子一直踢前面的椅子,當然我的椅子就會動來動去

心裡os”煩ㄟ,拜託爸媽管一下好不好!!”

之後旁邊的小孩不知在玩還是怎麼了開始大聲說話!!聲音大到前面的人都在瞪他們。

可能是爸媽已警覺到,趕快叫小孩子安靜,之後還是有幾個不識相的死小孩大聲發出聲音。

在邊聽音樂邊觀察別人時,羅東站到了!下車後,熟悉的地方看起來還是未開發的大條路。

先到客運站劃明天的位子和抄公車時刻表的時間吧~也順便看一下有沒有公車到南方澳or蘇澳……(宜蘭的公車很不好等,一天大約才3~4班車所以到宜蘭還是騎車或開車比較方便。除非是特殊的接駁公車,班次才比較多)

坐公車的念頭作罷,直接前往火車站搭火車吧!一看班次,啊!火車要開了得趕快衝啊!

羅東車站~前站和後站的景色差很多

(
因蘇澳站是一段從蘇澳新站分支出去的一個站,所以羅東-蘇澳的直達車不多,但台鐵為方便蘇澳新站-蘇澳站每日上下班通勤的乘客,每天有8班列車來回這兩個站喔!)

我想說利用蘇澳新站-蘇澳站的區間車吧(但未看銜接的時刻表),到了蘇澳新站準備要換車時,啊!開往蘇澳站的列車還要30分鐘,我的媽呀~


很舊的車型~



沒啥人~環境也還ok

好吧
!那就來看看蘇澳新站有甚麼可以看的風景~期待的心情走出車站,馬上看到煞風景水泥公司工廠,好恐怖喔!再往另一個出口走,只有幾間房子,剩下的只有山而已……

蘇澳新站~幾乎完全沒人路過的站,心裡os"為甚麼要設這個站呢?"好浪費國家資源~



水泥工廠~好大好恐怖!





蘇澳新站另一個出口~


完全沒人~

~這甚麼鬼地方啊!車快點給我來!!(而且站內還有唯一一間伴手禮的宜蘭餅店,開在這裡是有人會來買嗎??)

新站的宜蘭餅店~完全沒人!

終於,車來了,很神奇,車上只有我跟列車長,乘客只有我ㄟ
~

空蕩蕩的火車!!

坐上去後,因為只有我,所以我就在車上大叫,大聲說日文,因為也不會有人來制止我
~列車長經過時也沒有查我的票(應該沒差了吧~只有一個人,但心裡想想還蠻浪費火車的油電錢)

蘇澳站到了,滿心期待要出站,站門竟然鎖起來,一個人也是乘客啊!先問列車長出口在哪裡?列車長比被鎖住的出口,!是怎樣心裡os,之後看到站務人員請他幫忙開門。

空蕩蕩的站~蘇澳站,但外面卻擠了很多要搭車的人~

出站後,旁邊有人在發蘇澳潑水節
DM,赫然發現原來路跑賽是潑水節系列活動的一部分,但驚訝的不只這個,看見DM上的潑水節時間是…..再過2分鐘就開始了,頭一次參加潑水節不知道場面是如何?

在車站舞台前,時間還沒到已經有人拿水管水槍噴來噴去,這時有一輛消防車開了進來,心想這該不會是要噴的吧
!果然,時間一到,高高的水柱沖上天,在場的每個人都淋得濕答答。

才拍沒幾張照片相機就濕答答的,趕快擦一擦,因為這一台相機還要再用一天啊
!

蘇澳站~



要噴水囉~快躲開!


電子產品請保護好~



逃離水槍戰區,開始尋找我的住宿地
心心牛排民宿

這一走還真遠,總共有4~5個公車站牌的距離,當時太陽很大,身上又背行李,好像又回到大學社團的出隊。

再快虛脫時猛然看見心心牛排,哇~終於到了

一進去,就是一個普通家庭的客廳,老闆娘前來詢問,我告訴老闆娘我是五月就訂房的曾小姐,老闆娘查詢訂單時的一聲,她當時把我誤認為是男客人把我跟男房客配在一個房間,當下也沒有女房客跟我一起睡,剛好當時在場有一位看起來年長的大哥詢問我要不要睡在他旁邊,心想才一個晚上,好吧!!OK一口答應。老闆和老闆娘還一直跟我表示抱歉。還好啦!四海皆兄弟!

放下行李,準備出門繼續我的旅遊,老闆詢問我要去哪玩,我表示要去潑水節會場,老闆熱心要借我腳踏車,哎喲~不好意思,當下回絕老闆好意。

往蘇澳車站的方向走,潑水節遊行車隊開始前進,路上都是拿著水槍水管狂噴,還有從樓上灌水下來,走在路上,還有人拿著水管問我要不要來一點()?心裡OS”我也很想要啦!但是手上拿相機,腳上穿唯一的慢跑鞋還是快速回絕別人的邀請。



居民狂噴~快躲開!!

水戰場~路過的人都全濕~

途中要先去拿我的號碼布,簽了名,拿到我人生中第一個慢跑號碼布,心裡真的好開心
!!我終於進入慢跑的世界中。

將號碼布收好,心想之前看地圖從這邊走到南方澳應該不會太遠,實際走一走,哇~真的有點遠。到了蘇澳港門口就打道回府,但想到剛剛有經過一間自行車店,去租一台車吧!

自行車店的單車地圖~

租一個小時
100元,之後每超過半小時多加50元,但租一整天只要300元,好吧!就租一整天!(來蘇澳建議可租一台單車漫遊鄉間小路,慢慢看風景,怡然自得。)但建議從中午或上午就租不然會很不划算!!)

我的自行車~好用的變速單車

前往南方澳的路上,車不多,經過蘇澳港、行政中心,最後在南方澳大橋頂停下拍照
~

蘇澳港行政大樓~



蘇澳港~



上坡~



南方澳大橋頂~



橋上的公共藝術~

接著繼續騎到著名景點
豆腐岬,還以為是一大塊一大塊像似豆腐形狀的岩石景點,原來只是一塊大石頭矗立在小海岸旁,遊客很多,很商業化~但還是下車看一下風景。


豆腐岬~



豆腐岬介紹圖~


豆腐岬原貌~還好~

接著詢問附近店家內碑海灘怎麼騎,店家告知從豆腐岬旁小斜坡下去直行就到了

直走後憑著之前的記憶左彎右拐,來到了內碑海灘旁的南安國民中學

南安國中~

之前來過一次這裡,覺得這個國中的學生真的很幸福
~每天的可以隨時看海天一線的絕景!!

南安國中操場~好漂亮的天空!

之後走到海灘賞海浪,因為當時台灣外海太平洋海上有一個中颱,導致浪超大,還看到爸爸帶小孩去觀浪都沒在顧,任憑小孩往海裡衝
(我的媽呀
~看到真捏把冷汗III-_-)


好大的浪~

內碑海灘,不像其它有名的海灘交通地點和周遭景點都非常方便,到了南方澳還要改騎機車大約15分鐘才到,走路也要半小時以上。

但也因為這樣的神祕性,它的海灘非常清澈乾淨,沒有垃圾。

觀海的旅客感覺也很少
(之前四月天有些冷來這裡都沒有人~)

靜靜的看著大浪,心中有說不出的平靜安詳~


心靈平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次‧開始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