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有參加過這個活動,但都沒搭過蒸汽火車,這次就來搭一下,但要申請搭火車很複雜!填寫完要傳真給要民宿的業者並且要蓋營業章,剛好我的民宿沒有傳真機這種東西,要請他們跑一趟便利商店,真是麻煩他們了!

 不過這次的活動搭配我最愛的菇菇,一定要去啊!我同事也跟我一同前往

我們兩個攝影愛好者,各帶一支腳架加上行李,東西蠻多的!所以先去放行李再到各地拍拍照~

P01.jpg P02.jpg

菇菇火車裡外都是圖案,非常可愛!很多人邊坐車邊拍照呢!上面是菇菇站長~

火車直接開往最後一站"車埕",開放式月台加上絕世美景很殺底片~

P03.jpg

路邊有很多蝴蝶停在花上吸花蜜

P04.jpg

前往民宿的路上有很多特色店家~

放完行李,休息上一下廁所,先到下面去填飽肚子

P05.jpg

車埕酒莊旁的小吃攤,因為是旅遊地所以本人覺得有點貴,圖下加一加要100元以上~

P06.jpg

倒是蠻好吃的,尤其是魯肉飯菜多美味,看來看去車埕好像就只有這家在賣小吃~

P07.jpg

開放平台,尖峰約一小時一班,非常悠閒的小站,卻是觀光勝地~

p.s.聽說如果搭車時間來不及,可以打電話跟站長說一聲,他會等你3~5分鐘,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因為是最後一站也是發車站所以可以這樣做)

P08.jpg

月台旁的人力車

P09.jpg

P13.jpg

 車埕站旁有一個大池塘,除了休憩外還有鴨子跟魚,不過這些魚好像餓壞了,只要遊客丟東西都搶著吃,旁邊好像有賣魚飼料

P10.jpg

這家酒莊民宿看起來不錯~大間且叫酒莊,好像有多酒可以喝!像我這酒鬼還蠻嚮往這家民宿,不過都太晚訂房了,訂不到!

P11.jpg

大池塘,上面是明潭發電廠

P12.jpg

池塘可徒步環繞一圈,靠近車站有許多店家可以逛,圖上那間日式木屋暑假在整修,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好,有點可惜!(之前來還有開放,要脫鞋子。坐在裡面吹著徐徐微風也可欣賞風景,讓心情沉澱的一個好所在~)

 P14.jpg

池塘上面的餐廳,裡面也有紀念品店,個人是覺得價格有些貴,不過裡面還蠻多人的,當時在下毛毛雨所以一堆人都躲進去裡面。

(中間的木桶有椅子可以坐在裡面拍照)

**旅遊資訊**

木茶房

地址:南投縣水里鎮車埕鄉民權巷5號

電話:049-2772873、Fax:049-2770447

P15.jpg

林班道體驗工廠,裡面全是木頭商品,很多小家具、精細雕刻、紀念印章等等,還有DIY手工藝,有師傅教遊客製作簡單木頭小物!

P16.jpg

木頭田園造景,用近拍展現細部之美。

不過這邊很像迷宮,尤其是到二樓好像都走不出去被困在裡面,它旁邊還有很多商店要繞過去才會到

P18.jpg

菇菇主題"菇"型立牌,每一站都有,但站站去就太耗時間了,所以挑幾站來照照相~

P19.jpg

剛好火車經過,又是一大堆人進出,其實南投火車好多節,行駛的列車也加裝好多節來輸運遊客,平常好像才兩節的樣子!

P22.jpg

在網路上查資料,聽說大觀發電廠可以參觀,但沒有確實的官方網站可以查詢,詢問了旅遊服務中心,服務人員說可問車站人員,那邊有接駁車可以參觀發電廠,但固定時間發車喔!

到了車站發現有攤位寫著"木馬道休閒遊",每人100元兩小時還有紀念品筆筒可以免費拿,超便宜!馬上報名!

這等於是額外的小旅行,好期待!

P21.jpg

等待時車站前有阿伯表演騎單輪車拉二胡~

集合時間到,我們和導遊先慢慢走到停車場坐遊覽車,路途中他跟我們述說車埕的歷史和周邊風景~

坐上遊覽車經過明潭發電廠,水碧山青,好美~

P27.jpg

一段路程後,台電大觀發電廠終於到了~

大觀發電廠有廠內設施、簡報、古隧道可看,導遊也一一詳細說明~

探索完,遊覽車到最後一個地點"車埕休閒農業區",要來DIY木材~

P37.jpg

門口有很大的花園,蝴蝶也很多(不知道為什麼車埕的蝴蝶特多,叫這裡是蝴蝶谷也不為過~)

紀念筆筒原來是DIY製作,好像每次的紀念品都不一樣。(筆筒是包含在100元旅費,所以超便宜!)

**旅遊資訊**

~車埕休閒農業木馬道休閒遊~

電話:049-2777561、0928189528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heCheng0910593737

我的介紹:http://s95234187.pixnet.net/blog/post/69290582  集集支線之旅*車埕休閒農業木馬道休閒遊*

p.s.很值得參加的小旅遊,深入認識車埕周邊,它時間要看當下活動,像當時有"南投火車好多節",所以多出幾個時間出團,平常只有六日有出一團,需要打電話去問問看或問當地的旅遊服務中心~

回程時下起毛毛雨,整個車埕也都是陰雨綿綿,我們兩買了泡麵和飲料隨即回民宿休息

當時晚間新聞在播"洪仲秋凱道遊行"25萬人上街,形成白色十字架,哇!好棒喔!我也想參加遊行,但身在南投所以透過電看每個新聞台的播送~

途中還發生老闆娘接不到6人的旅客,先前請我們換房間但人沒來的烏龍事件,不過從地板鋪床換到四人彈簧床的房型我們還是賺到啦!

吃完泡麵洗完澡(我同事洗完澡還用海棉拖把將地板拖乾,好細心!),大約八點半我們兩拿著相機傢伙去車埕夜拍,在網路上查大池塘周邊會開燈非常浪漫漂亮不過我們才拍10分鐘就熄燈了!它九點就熄燈,我都不知道!

P45.jpg

池塘周邊的造景燈。

我們環湖一圈,看對景就停下來拍照,當時有好多隻貓在周邊喵喵叫而且一直看著我們,適逢狂犬病高峰,好可怕!!

我同事更猛,都不管旁邊的生物繼續拍她的照,很認真!我在旁邊超害怕,當然會干擾到她,她多次用手電筒趕貓

之後她受不了,叫我收起腳架打貓,這句超好笑的~不過她也教我很多照相技術,讓我受用無窮~

P46.jpg

P47.jpg

P48.jpg

P49.jpg

我還是第一次夜拍,使用長曝拍出沒看過的照片,不過拍到最後(已經晚上11點30分)我都快累死了,她還有精神一直拍,幸好有門禁,加上天空雲量多,不然再加上拍星空,我看我是不用睡了。大約11:40回去睡覺~

p.s.車埕晚上真的很美,但人也比較少,出去拍照或散步最好找個伴,一般遊客都會去住集集,所以晚上的車埕很寧靜,不過東西相對少,所以要晚上吃消夜請先買好放在民宿裡面~車埕池塘熄燈時間是晚上九點,請早早去喔~

一早起床吃早餐,我同事和老闆娘閒話家常,也佩服她隨時都可以聊天~

來介紹我們住的民宿

**梅庭民宿**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72-1號

電話:049-2773377、0916313583(饒治平,是老闆~)、0916313585(張玉梅,是老闆娘~)

官方網址:http://meiting.okgo.tw/

p.s.它只有四人房的房型,但兩人也可以住,之前問她一個人住可以嗎?她也說可以,價錢會算便宜一點~

P50.jpg

門口招牌

P51.jpg

通鋪四人房

P52.jpg

彈簧床四人房

吃完早餐,先將行李暫放在民宿,啊!火車要開了!我和同是一股腦衝向月台,但車走了!所以改等公車...(看到我同事已經50好幾,肩上背一堆單眼器材有好幾公斤重,竟然還跑得很快!!)

等車時在車站周邊照照相~

P55.jpg

車埕國小

P56.jpg

車道周圍的花草

P57.jpg

七點的車埕火車站,陽光普照,很難得才能拍到的照片

P58.jpg

寬闊的林蔭大道

公車終於來了,第一次在這裡坐公車(都是搭火車比較多),心裡忐忑不安怕會過站所以不時問司機到了沒?司機也很有耐性回答我~

P59.jpg

ya~濁水站到了,蒸汽火車還要15分鐘才會發車

P60.jpg

哇~!是菇菇學妹做站長好可愛!票面質感還不錯,用高級的紙印刷,不過想想得來不易的東西當然做好一點啦!

P61.jpg

大家都帶著證明單來換車票,當然個資法不能公開證明單啦!

P62.jpg P63.jpg

上次來濁水車站在整修,這次終於看到原貌了!

P64.jpg

蒸汽火車來了,車子在動時還有喀拉喀拉的聲音喔!停下來後大家馬上蜂擁上前去拍照

P66.jpg

底下都在冒煙

上車時車掌沒檢查我們的票,嗯...那這麼辛苦換到票要幹嘛~

P67.jpg

車廂裡面就是古早有電風扇的車廂(光華號、或藍皮一樣~)

聽著火車喀拉喀拉行駛,心裡超興奮的!!!

P68.jpg

集集到了,大家也是一窩峰到前面照相錄影,蒸汽火車魅力無法擋~

我們有一小時時間在集集逛逛,算來還蠻短的,所以快步到很多地方走走~

P70.jpg

集集車站

車站後面有個小市集,東西還蠻多的

P71.jpg

香蕉冰淇淋,不知道為什麼是紫色的?

P72.jpg

噹噹~"紫色的"香蕉冰淇淋,味道濃郁但一個要價35元,好貴!

P73.jpg

旁邊還有山寨版蒸汽火車~

P74.jpg

火車旁有自行車道,集集也是自行車天堂,每走幾步路就會看到一家單車出租店~

P75.jpg

一小時車候車來了~

P76.jpg

可能看過了,所以心情比剛剛平靜許多,沒著麼興奮了~不過機會難得還是要多拍幾張照片

坐回去濁水,在坐去集集逛沒逛過的地方,中午先去吃碗麵填飽肚子(想當然每家店都很多人,我們選了還有位子的店家,店家有提供筷子湯匙,但我同事不拿,因為她說外面的筷子都不衛生,要使用自己準備的筷子才乾淨,我也這麼覺得但太懶沒帶筷子),之後到遊客中心看看伴手禮~

P77.jpg

南投火車好多節之不敗神話"湯瑪士蒸汽火車",每年都會出現~

搭火車的人太多了,所以改搭接駁車(想想我們買一日券都沒在用,不過想想車掌也沒檢查我們的票,因為太多人搭了!但還是要買票啊!良心過意不去!!)

P78.jpg

經過的火車

又再度回到了車埕站,拿了行李,要搭火車回去,之間有一台蒸汽火車駛進月台

P80.jpg

大家猛拿起手機拍照

P81.jpg

這班是有車長小姐的,衣服穿得很辣!我同事超猛的,直接在正前方請她擺姿勢要拍照,她也很配合擺出幾個撩人的pose,我倒是沒注意她擺什麼鬼~

P82.jpg   

盔甲武士在冒煙!!

等ㄚ等,竟然等不到車來,結果是配合蒸汽火車所以停駛,哇!這樣就趕不及搭客運回台北了!改等客運也等很久,坐到二水搭火車回彰化,雖然錯過班次,但下一班還有位子,太好了!(那時候錯過客運班次以為票作廢要重新買,我同事說可以補之後班次的位子,我是那時候才知道可以這樣搞~)

後記:

這趟真的是拍照之旅,也發現我同事真的好厲害(薑還是老的辣!),背這麼重的包包還可以遊山玩水到處跟別人聊天。南投火車好多節在每年暑假就會開始舉辦,大約三個月就要來規劃訂房事宜不然房間都被訂走了!!坐蒸汽火車也是一個麻煩點,要申請還要填單子傳真給民宿業者蓋章,不過也可以用在南投消費500元的發票來換補位票;活動期間每一站都是人,尤其是集集火車站川流不息,所以要寧靜一點還是平常六日來就好,集集火車站也開始有機車出租服務囉!(以前都沒有,還蠻便民的~),當時發現集集星期六有夜市,但沒去逛過,詳細可以問集集鎮公所。建議大家可以住在車埕,美麗風景加上寧靜小鎮,漫步在大自然中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次‧開始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