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禮拜蘇力颱風讓許多周六、日的活動被迫改期,本來要到台東,結果也取消了...

繼嘉明湖之後已經快兩個月沒出門,好煩躁!這時發現王功漁火節改期至下禮拜六日,二話不說,趕快找房間訂再說!!

想當然靠近王功的民宿早就沒了~退而求其次改找周邊住宿,在二林找到一間叫"端園民宿",房間訂好了,車票也訂好了,這也創我規畫行程到準備完成的最快紀錄!!(從一開始決定要去到完成訂票訂房前後不到一星期)

P1.jpg

坐國光客運南下彰化,國光內部設備越來越進化,現在每人都配一台電視,遙控器在旁邊自己按~

周六早上不太會塞車大約9點半就到彰化了!這次繼續靠我的"智慧手機導航來"機車走彰化",馬上去租機車騎去第一個目的地"彰濱工業區" 

P2.jpg

彰濱工業區,在鹿港旁邊,從市區騎到這最快大約20分鐘就到了(用飆的),大門口寫著"彰濱工業區"(和台中工業區一樣都有象徵性的大門)

不過我的"智慧導航"在這裡好像沒啥用,因為四個博物館我的導航只有標示兩個!!台灣玻璃館和白蘭氏雞精

其他我繞了好久,問了人也是找一段時間才找到~

P3.jpg  

台灣玻璃館,裡面最有名的就是全世界唯一的玻璃廟"護聖宮",它跟一般廟宇一樣裡面可以參拜、點燈、抽籤。廟宇很透光所以早上不開燈,要等到晚上才會開燈,依著不同種顏色的玻璃照耀著七彩光芒,很漂亮喔!!(看到網路介紹就很想晚上去!!)很多不同種類的展品和販賣區,慢慢逛可以晃個2小時都沒問題!!

P28.jpg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它的外觀特色就是那雞精的瓶子,一眼就認出,所以特別好找。但這也是彰濱區內博物館唯一要預約的地方,請上網預約,免費進入,進去還會送一瓶小的白蘭氏雞精喔!!因為我喜歡喝雞精,所以很嚮往這裡,好棒好棒!!裡面展覽除了推銷自家產品、看看工廠內部設備(一~五才有工作員上工在生產線上,假日休息),還有健康知識問答和瓶子DIY,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廁所,外觀很時髦而且很大一間很乾淨。

P40.jpg

縉陽織帶館,顧名思義就是生產緞帶的地方,這裡緞帶一堆,應有盡有,而且都很便宜!!販賣區除了吃的,還有DIY織帶商品!(有專屬網站可以先看看)

P47.jpg

大統醬油工廠,一般遊客免費參觀。這也是假日停工的工廠所以生產線休息,廠房內也沒辦法參觀,要周一~五且團體客才能事先預約參觀~但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會進去,因為它外面就很好玩了!有紀念品販賣部、懷舊街道、花園、仿歷史建築,有吃有玩!大推!不過這邊也是超難找~因為周邊沒標示路名,而且工廠在邊邊,好像在白蘭氏博物館的後面!

**詳細的介紹在這**

彰濱工業區觀光工廠*白蘭氏博物館、台灣玻璃館、縉陽緞帶王、金蘭醬油博物館* http://s95234187.pixnet.net/blog/post/5519647

P68.jpg

接著到海邊走走看看

P69.jpg

一整排的風車搭著藍天白雲,好讚!!

在這T字路口有一些攤販賣香腸和釣客在休息,當我在旁邊看有甚麼好吃的一隻小狗狗可能誤認為我是她媽媽還是親人的聞了我褲管的味道就一直跟著我不放!哇!超恐怖的!(不知道為什們有東西跟著就覺得很恐怖!)馬上快步跳到海堤上,當然那隻小狗狗太小了(大約5個月)根本跳不上來,而且牠為了要爬上海堤不小心掉進小水溝裡一直唉唉叫,嗎呀!聽了覺得我真殘忍只是沒膽躲隻狗好像我在虐待牠似的,但牠還真契而不捨的在小水溝裡跑向我這邊並找到可以上來平地的地方,終於找到並且上來,牠也不敢再粗心跳進水溝。在堤防邊唉唉叫搞得在演媽媽拋棄小孩的橋段。這時坐在旁邊休息的大哥好像有觀察到我很怕狗,所以把狗摳過來餵牠東西吃,想當然狗狗也轉而跟著大哥們~(謝謝大哥,感激不盡!)這時趕緊跳上機車衝啊!(一隻小小狗幹嗎怕成這樣?事後想一想自己很蠢,我姊說我在虐狗啦!冤枉啊!)

在路邊邊騎車邊玩錄影遊戲,一路騎到鹿港買個豆花要準備回民宿了!

P70.jpg

在網路上網友推薦許多豆花店,其中一家就是這間"莊"豆花

P71.jpg

大眾口味,加的料都是傳統的豆類之類的

P72.jpg

豆花上面鋪一層泡冰,嗯...戴牙套,忘記跟店家說我要去冰,甜度剛好但冰吃多了身體好冷~

老闆娘看到我在拍照,也給我一張名片,謝謝老闆娘~

**莊豆花湯圓**

地址:鹿港鎮中山路505號(香客大樓旁)

電話:04-7763897

營業時間:早上09:30~下午05:30

騎車到二林找民宿,看Google地圖好像在小巷子裡,到當地才發現這間民宿在稻田間!!

老闆娘緩緩從廚房出來,給我房間鑰匙和說說注意事項,我也馬上放行李立馬騎車趕往王功漁港!因為已經快6點了!!

(王功漁火節大約05:30就開始了)

P73.jpg

王功的夕陽還是一樣漂亮,不過每年的雲都很多,所以要看到日光還要再等以後。

快點停車,聽到會場已經人山人海的聲音,好熱鬧!!

P74.jpg

當時是方炯濱在唱經典歌曲"壞人"好聽~

得快點選要在哪裡架腳架,找到一個空地後準備攝影器材,這次特別買快門遙控器,但也不太會操作,搞得好忙~

P75.jpg

再次見到你,芳苑燈塔!

在遙控器不能用的情況下只好手動曝光,只是手動拍有幾張照片就不太能看了~

挑出幾張可以看照片,旁邊還依著月光~

P76.jpg P77.jpg

這次因為拍照,所以沒錄影。說真的,這次煙火沒上次好看,而且中途還停頓數秒好像當機一樣,明年還會再參加嗎?再看看吧!!

P78.jpg

旁邊還是一樣有好吃的蚵仔酥攤位,酥脆多汁,甘蔗汁也好好喝~

P79.jpg

我坐在舞台旁看台區邊吃東西邊聽歌,這種感覺真棒~

但也不能太晚回去(本來想等壓軸的郭靜),人生地不熟的所以大約8點半就去牽車準備回民宿~

哇~!第一次晚上騎彰化,路標第名都看不懂,這時唯一的依靠就是我的"智慧導航",循著路慢慢騎回民宿(民宿巷子有夠暗)

第二天起床吃早餐,到外面感受田邊風光,順便來介紹"端園民宿"

P80.jpg

民宿先進小巷子,路邊都有招牌指示但都小小一個,要仔細看才知道要轉進去

P81.jpg

兩旁就是稻田,不知道為什麼有畫停車格?

P82.jpg

大門的牆上寫著端園兩字

P83.jpg

鳥在田中間嬉戲~

P84.jpg

裡面是花園森林,和剛剛的稻田是截然不同的景象

P85.jpg

餐廳和住宿是分開的,這邊是餐廳

P86.jpg

民宿區,這邊是給旅客住的,另一邊是自己的住家

P87.jpg

我住一樓,要先從廁所通過!我的媽呀!第一次房間門口是廁所啊!

P88.jpg

通過廁所後才是房間~(廁所還是蹲式馬桶,非常傳統ㄉ)

 P89.jpg

乾淨且空間剛好,當時裡面還有一隻小壁虎ㄟ~

順道一提,圖上門打開就是老闆的家,她跟我說不要打開就好了,但心裡還是有點怪怪的...

P90.jpg

電視旁邊有吹風機,它舊舊的但還可以用~

 P91.jpg

我的行李

**端園民宿田園餐廳**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斗苑路三合段202巷200弄26號

電話:04-8966365/0935145977謝惠美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09:00(全年無休)

網址:http://048966365.tw.tranews.com/

吃完休息一下,要繼續我的彰化行程,首先要先去看旁邊的武德殿古蹟

其實我跟它有一段擦肩而過的緣分,之前來王功搭公車回彰化市區經過這裡

心想:哇~!這是什麼古蹟,很日式。之後在網站上一查原來是遍部全台的武德殿古蹟,二林也有一間~

P92.jpg

二林的武德殿,坐落在客運旁,可惜並沒有完善的保護措施~

P93.jpg

接著騎車到田中車站照照相

 P95.jpg

另一個景點,石頭魚鐵道庭園咖啡,也是許多人推薦的景點

P96.jpg

本來前身是省糧食局辦公室,廢省之後也轉為私人經營,變成咖啡廳和建築設計公司複合經營

P97.jpg

木頭建築和藤蔓樹林讓整間咖啡店變得溫馨~

 P99.jpg

周邊木屋有許多大樹,彷彿置身於森林中。 

P100.jpg

庭園步道

P101.jpg

旁邊就是廢棄軌道

P102.jpg

建築設計公司在咖啡店的後面

P103.jpg

內部裝潢有許多種顏色組合而成

P104.jpg

我大約開門前10分鐘來,店員問我有訂位嗎?感覺好像沒訂位就沒位子,我一位給我一個靠窗的地方。

不一會兒就客滿了!

P105.jpg

他的義大利麵味道養生,蔬菜番茄味很重,不錯啦!

**石頭魚鐵道庭園咖啡**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三段381號(切記絕對不可沿著中南路找,因為鄙人我就是沿著中南路找結果在鬼打牆找都找不到,請沿著田中火車站前的興工路穿過中南陸橋左手邊那個很多樹的木屋就到了)

電話:04-8756849

營業時間:周一、二公休,周三~五AM11:00~PM14:30、PM16:30~PM21:00、周六、日全天營業AM11:00~PM21:00

吃完也十二點,直接殺到田尾去看花園公路

 P106.jpg

途中還被狗叫聲嚇到,心驚膽跳的終於到了~

P107.jpg

隨便停在旁邊,因為是觀光景點,所以一整排小吃和紀念品是必備的

P108.jpg

最特別是這租腳踏車,還不是單人的喔!是家庭號四人座協力車上面附帳篷,當然我一個人怎麼騎當然是附近走走就好~

不過這天氣怎麼這麼熱!跟狗一樣開始吐舌頭了!

P109.jpg

彰化賣的烤鳥蛋,是和北部一樣串起來的!

P110.jpg

田尾,花園公路,天氣太熱了

P111.jpg

為什麼台北花博的娃娃會在彰化,是友情出借嗎?

 P112.jpg

旁邊有個古色古香的庭園 

P114.jpg

花朵盛開

P115.jpg

最猛的還是這個,流動式摩天輪,不過只有小朋友可以坐~

P116.jpg

旁邊有四面佛

P117.jpg

花朵QR碼,不能掃描!雜草太多了~

其實田尾沒啥好玩的~還是我不知道哪裡有花田,應該說我不太喜歡看但想去看看湊個熱鬧而已,不果可以來這邊騎腳踏車啦!

時間還有剩,快速左彎右拐到溪湖糖廠,在路上有一段路坑坑疤疤機車晃呀晃的腳架就掉下來了!後輪直接輾過去,我也差點摔倒!馬上機車停旁邊大喊"我的腳架、我的、我的、我的!!!啊~~~~~!"腳架斷了!媽呀~!陪我出生入死還跟我上嘉明湖的腳架斷了!!!心情真是盪到谷底,但還是繼續路程。

 P118.jpg

終於到了台糖公司溪湖糖廠~

P127.jpg  

有小火車可以坐喔!

**溪湖糖廠**

我的介紹http://s95234187.pixnet.net/blog/post/5538943

官方網站:http://www.tsc14.com.tw/

 

後記:

這一趟可說是"機車環彰化之旅"從彰化東騎到彰化西,再從彰化西騎到彰化東,南北來回騎,總共繞一整圈,加了兩次全滿的油還有其他地方還沒玩過,下次還要再來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次‧開始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