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在飯店用"早餐"(在台南吃飯店早餐,哈哈...),在赤崁樓等公車到億載金城發現一隻豬在路上走~(我媽ㄟ~豬豬)

豬公緩慢散步!當時我和老外都搶在豬前面拍照~

連司機大哥都有FB!太酷了!

又是歷史課本得著名景點"億載金城"又名二鯤鯓砲台,城牆外有一條護城河可以划船,但天氣太熱很曬~
**旅遊資訊**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
電話:
(06)295-1504
營業時間:
8:30~17:30(清明、端午、春節前三天公休)
票價:全票50元,半票25元,台南市民免費
網址: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18&AreaID=249&PlaceID=615
我的介紹:台南旅遊**一級古蹟 億載金城** http://www.wretch.cc/blog/loveskurama/23148062
順著億載金城外的步道前進會一直走到河岸公園,步道有很多樹蔭,但太陽太大擋不了甚麼~


林蔭大道~

德陽艦博物館
**旅遊資訊**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21號
電話:06 299 8641

營業時間:10:00~17:40周一休館
票價:免費

雄偉的軍事艦艇,雖然懂得不多,也難得看到軍艦開放參間,當過兵的應該更有感觸(尤其是海軍)
網路介紹:http://blog.xuite.net/rudolph/garden/49313780
在走過去就是"林默娘公園",路途中還看到造船廠!!

隱身在河岸旁的造船廠,要不是我同事眼間我真還直間走過~

林默娘公園半身雕像

旁邊有很大一尊全身雕像!

它旁邊有在賣風箏,大小價錢都有,當時沒人在放,我們買了一個最便宜的來回憶童年時光,試了好多次都失敗,查看原因才知道是主軸掉了,老闆娘貼心幫我們修理,謝謝~

我們的風箏

放的好高,但也怕勾到林默娘雕像,不敢放太高!!
玩到99公車來,直接前往"安平樹屋"

樹屋顧名思義就是"被樹包圍的屋子",看了才知道。因為一直以為"安平樹屋只是一棟古蹟的代名詞,原來還真的是樹屋!

樹屋後面的連通道可以跨河到對岸的另一個出口,上面的視野絕佳,可以看到整個紅樹林!

旁邊有人力水車可以踩,踩到流汗,假日很多人排隊踩ㄟ~

裡面有一間咖啡廳,應該說只有一間,天氣熱,大家都進來買冰納涼!

周邊還有許多裝置藝術!!
**旅遊資訊**
地址:古堡街西門國小後面
開放時間:白天開放-上午八點三十分至下午五點三十分
門票:全票五十元
   半票二十五元
電話:06-3913901
備註:安平樹屋與德記洋行(台灣開拓史料臘像館)是為同一入口,也就是用一張門票,就能參訪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哦!
接著坐車到四草大眾廟遊紅樹林~

四草大眾廟搭膠筏遊綠色隧道
我的介紹:台南旅遊**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四草大眾廟** http://www.wretch.cc/blog/loveskurama/23148066

途中去吃豆花,位在現代大飯店附近

花生燉的入味,糖水有不馬虎,古早的甜味~

吃完老闆還招待我們吃自製黑木耳露,真是透清涼~

菜單資訊~
玩得一身疲累,同事說要去找親戚,在家中吃飯後直接載我們去"花園夜市"
夜市逛到一半,開始鬧肚子痛,甚麼東西都吃不下,所以提早回來休息!不過還得準備明天路跑的物品啊!也提前跟我同事道別~

第三天凌晨一個人走在暗暗的巷道,有點恐怖,但為了要搭接駁車,還是加快腳步!
車子一來,滿滿的人,要上去很困難ㄟ,加上我的行李,對不起大家!!
參加古都馬一半是這活動很紅,很快就報名截止,另一半是可以看到我的政治偶像台南市長"賴清德市長"
啦啦隊表演完後,主持人介紹"歡迎副市長......."嗯...........
甚麼???再給我說一次,不是賴市長,為什麼?ㄚㄚㄚㄚㄚㄚㄚ~~~~我的市長!看不到了!

第一次來台南市政府

啦啦隊,一早就帶動大家~充滿活力!

為什麼市副市長?我要市長!市長~

第七屆路跑要開始了,倒數也是用"台語",身為北部人第一次聽到!

經過很多地方都我們加油,謝謝~!

經過我沒時間的來的孔廟,哇!好棒!這場路跑也是我的古蹟觀光跑!

途中有很多店家設攤位給水,真的好貼心

終於到了折返點,時間還算剛剛好,回程要努力囉!

有很多私人水站給的不是水,是飲料和熱豆乾??而且還直接拿到你前面,所以一路上喝超多水的~(熱情款待不知如何拒絕~)
回來時還剩半小時,但不太累,可能是因為台南人的熱情讓我覺得非常溫暖!這一路跑得很開心!
時間也來到中午了,拿起包包,坐上計程車回火車搭車回台北~

後記:
台南真是一個人情味很濃的地方,途中有好多人主動幫忙,謝謝你們!但最大的障礙應該是語言,都是說"台語"(我的台語有點不太輪轉);在路跑也受到很多人幫忙,感謝你們的資源提供~台南台多地方 可以玩、美食、景點,還沒玩玩ㄟ,以後還會再來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次‧開始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