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南一定要來逛夜市啦!沒逛過這邊的夜市不要說你來過台南!!
才第一次來台南就衝三個夜市,分成第一天逛"小北、大東",第二天逛"花園"
先來介紹第一個"小北成功夜市"
地址:西門路四段、和緯路二段的交叉口一個空地(它就在有鐵皮屋的小北夜市沿著西門路四段再走一段距離就到了~當下搞不清楚這兩個夜市差在哪裡??是有一個可以遮風避雨,另一個是露天開放通風嗎??哈哈~)
p.s.旁邊有一個加油站


如圖,每週二、五才有

夜市都會有的麻將對對碰遊戲,禮物倒是都蠻多蠻新的~

這一攤就是夜市常出現的喊價拍賣會,這在北部夜市很少出現,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是喜歡看熱鬧嗎?但現場的人都很專注看著老闆在唬爛~

我同事買了一盒煙燻雞爪凍,很多口味,攤位前香氣四溢,很多人在排隊買!

我沒吃過雞爪凍,試試看一個,QQ的ㄟ~越嚼越香,但我戴牙套所以只能看著同事將它吃光~

逛了幾圈這個"旗魚黑輪"的攤位最多~而且又便宜,攤位上還寫各地的營業位置

噹噹~這就是旗魚黑輪,在旗魚產地高雄旗津和台東成功都沒在賣,這裡竟然有!!真不愧是美食天堂!它是用旗魚漿下去炸成一長條的美食,可以吃到旗魚的香味而且很好入口,非常好吃!!

巧虎在台南的生意也做很大~!從幼教轉戰小吃

來台南前查到一家網友大推的"阿三哥"蚵仔煎,想說吃過古堡蚵仔煎,這裡不知道有甚麼差別~(竟然還有賣蘿蔔糕!!是一樣在鐵板上煎就可以賣嗎?)

當時的老闆使出我沒看過的工夫"一次煎8個",翻面到盛裝幾乎都顧到了!厲害厲害!

哇!肚子好餓~快來嘗嘗!它雖然看起來很小份但每一個食材的比例都調配的很好,太白粉和蛋是1:1,底下和豆芽菜煎的焦焦脆脆的搭配酸鹹醬汁,讚讚!


又是"煎鳥蛋",和高雄一樣一份30元而不是像北部賣一串,不過最特別是有很多口味!

布丁才10元!!裡面到底加甚麼??還是老闆做賠本生意??或是布丁是一口大小??

這間雞蛋糕也很有名喔~!(聽我同事說之前來吃過,其他在地人也大推)

裡面包餡料,外酥內軟,紅豆較甜而且有顆粒,我最喜歡紅豆口味!

慢慢逛大約一個小時就逛完了,在台南算小夜市,但我覺得剛剛好(對於早上去玩晚上逛夜市的體力來說)
接著跳上計程車直接前往大東夜市,GOGOGO~
"大東夜市"
地址:在崇德路和林森路一段交叉口
營業時間:星期一、二、五 晚上六點~凌晨1:30

比小北夜市又更大,人也更多


一進去同事就被烤玉米吸引

經過這家蔥油餅大排長榮,隊伍已經繞攤位好幾圈,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我們也跟著排~

先生負責桿餅皮和煎蔥油餅,太太負責切餅、裝袋和收錢,天氣熱看到他們汗流浹背的做,給我們餅還是微笑的說謝謝,感恩!


噹噹~蔥油餅吃起來脆脆香香的,雖然跟一般的餅是一樣的口感,但它滿滿的感情在裡面,更好吃!

這裡也有我小時候的噗噗車!(以前在菜市場有一次30元,快結束還會送氣球綁在手上)現在長大不能坐了...

集體夜市都會有的管理處,我個人覺得這些夜市管理處好像都有黑道介入...

請大家猜猜看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這攤是賣寵物衣服,同事剛好有養狗所以來看看!
因為在小北夜市吃過東西,所以大東夜市就沒吃東西,但這邊選擇較多,夜市有民生用品百貨和遊戲等很多東西,有吃有玩!大約一個小時半就逛完了!
第二天衝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
地址:和緯路三段和海安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星期四、六、日 06:00pm~12:00am

台灣第一腹地最大的夜市,周邊停滿汽機車

旗海飄揚,都掛的高高的很壯觀!

汽球的中間竟然是"菜瓜布",這也可以拿來當道具??當下看別人玩還真不好射下來~


在士林夜市有的"麥克小乖"店家,在夜市搖身一變成攤位,一件150也滿便宜的!


在北部也很少看到"5雙100元"的襪攤~


這攤有很多hellokitty、米奇米妮的地墊,全部都100元喔!好~便宜喔!在台北都要2、300元以上,馬上買兩個!

因為花園夜市很大,所以有很多出口,總共四個,在我的淫威之下,我同事跟我一起繞了四個出口~
出入口招牌明確標示化妝室和位置。

二號出入口~


三號出入口~


四號出入口~

出入口竟然有三種語言,而且還用霓虹燈!!清楚明瞭!

後記:
三個夜市,各有各的優缺點。我個人覺得大東夜市剛剛好,不大不小讓人有逛得很足夠但不會太累~當然花園夜市賣的東西是最多樣的,
但它"太大了"才走到一半就棄械投降~
分析夜市共同特點:
1.小吃大部分的雷同,因為攤販每天可到處設攤。例如星期五在小北夜市的蚵仔煎,星期六花園夜市也看的到!
2.小吃、服飾和物品種類也雷同,花園夜市為最多
3.都太多人了~所以帶小孩子的家庭要牽緊小孩
4.旁邊都有廁所跟停車位還有服務處,周邊都有垃圾桶
5.都屬露天開放式攤位,所以下雨天比較麻煩
6.服飾攤、玩樂攤、小吃攤分屬不同區域,各自距離依夜市大小而定,當然花園夜市各類攤位的距離就會差個十萬八千里...
7.周遭沒有交通工具,請騎車或開車去,最推薦是搭計程車,因為周邊都是車不好停....(太多人了)
夜市時間表:
http://www.panko.com.tw/edm/nightmarket-ti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次‧開始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